星期二, 1月 14, 2014

鬼魅九龍城

七記原址變了惠康,有一家新店我們一直以為是高級西餐,一看LOGO, 原來是新版七記. 新七記歐陸風情,賣高級服裝,並強調是since 1938,熟知九龍城的街坊看到那用舊膠袋製作的洋服裝飾會大叫一聲,但此外沒別的聯繫。(衣服很漂亮, 下次要再去看)



拆得的都拆了,整個區就像一個人他的牙齒給胡亂拔掉再亂插入異物。一條條像威化餅。假如每一幢六層高的都可以拆掉'發展'變成二三十層,樓貼樓,那末,舊的九龍城寨便回魂了! 另一樣我不明白的是, 有人說香港沒有承載力問題,但見今日九龍城的街道盛載現時的街坊略逼但也還可以,那末每塊地都增加二三倍人口,若他們一起落街,那真係'奔虛咁的場面'了. 若果整個香港以這個模式發展,人真是氣都冇定抖。



最美的建築物,國際百貨,已經沒有了。圖為現時的廢墟與07年空置時。



趁還有街行的時候就行。一家神秘小店,沒賣什麼,窗櫥只有健壯家貓。我們在拍,老闆還超級好人地開門讓別的貓們和阿狗現身給我們看。牠們還主動撲出來黏人!



曾幾何時,我們每人都是街坊。他們現在卻成了稀有物種。舊區重建可唔可以正常D架呢其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