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03, 2017

死貓的旅行與寫作

昨日應在大學教寫作的朋友之邀,跟同學們分享旅遊寫作。

沒想到首先得益的是我。談到為什麼這樣寫,如何寫,我才發現在無章法之下,我到底如何不自覺地處理了'旅行寫作'這回事。我發現自己首先不當自己是旅行者--因為旅行資歷實在太淺--於是出發點是作為文字人的自己,無論去到哪裡,在或許了無特色的小街道,只有那麼一瞬的體會,也能化成文字。

驚喜的是自己沒想過,但由讀者發現的特點,例如我怎麼老是寫自己的糗事。這個嘛…首先你要有a steady supply of 糗事 XDD,而我長期on99的狀態也許是一種老是長一對外眼看著自己的self-consciousness所致,再加上一點'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在這裡'的老土存在主義XDD。

另外就是,被比自己年輕也許有一半的同學問道,你如何保持童真XDDDDD。我都唔知點解哈哈哈有些東西應該係阿媽生的,anyway保持對外界事物感興趣很重要,不然就會變成老是訴苦(不外乎失戀)的悶朋友。其實我很開心哈哈, 雖然肉體老邁,貓魂不死!

同學的課程十分有創意,寫旅遊,寫食,從他們的提問我覺得他們對寫作是認真的。我城不愁沒有寫作新力軍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