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20, 2005

有性與沒有性的城市

最近又迷上了Sex and the City,最後一輯特別好看. 開始看已經是數年前的事,美國那邊播完了好久,我才剛借到了碟。雖然第一輯的時候她們已經不年輕,但到了第六輯不能不留意她們臉上的變化。這些年來這四個女人就好像成了我們的朋友。她們在每個星期天早上的午餐聚會上諜諜不休 — 做愛分手做愛分手結婚離婚生子生癌 — 這些好像也是我們的事,即使她們有時很霸道和討厭,而且不知為什麼永遠那麼有錢。

Carrie(應該是回歸Mr Big 前最後一個)新男朋友出現 ,嚇了我一跳,竟然是Mikhail Baryshnikov!!! (即十多年前'白夜逃亡'裡飾演從俄羅斯變節到美國的芭蕾舞星的那位真的從俄羅斯逃到美國的芭蕾舞星) 他演的資深藝術家Aleksandr Petrovsky操著濃濃的歐洲口音,活得像十九世紀俄羅斯貴族一樣,在幾千呎的客廳/畫室給Carrie唸詩,還給她演奏為她寫的鋼琴曲子,不過劇中這些美國大女人卻不大受落。最後Carrie還是樂在其中,還跟他到巴黎'生活'。(當然不少得讓她住在豪華酒店和買名牌衣服) 。Baryshnikov的出現令這個本來可以很好笑而且有錢得很恐怖的角色變得真的帶點傳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