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22, 2005

他約我去海洋公園

迪士尼正給唱得沸沸揚揚,我星期日卻到回到我們的海洋公園跑了一趟。沒有大玩機動遊戲,只是對著海獅、海豹、大魚、熊貓、彩色鳥等看得發呆,怎麼也看不厭。這時我們驚覺,當年輕人玩過山車跳樓機 (也許他們已不去海洋公園了),自遊行們忙著拍照,而我們卻在看魚、坐摩天輪同時不停懷舊,說著:'這個我小時候看過呢!' / '這個以前沒有的!' 即是說, 我們已正式成為過去式的人。

還發現身體已經正式退化—玩'輕量'版過山車(有一個在海邊, 扮礦山火車的短程過山車)也感覺不行,而我'年輕時'是玩過的那個大的……

還發現,海洋公園已經沒有企鵝。

為了懷念以前隔著玻璃窗看在水中像個小炮彈的企鵝,我買了一隻玩具企鵝。

第一次去海洋公園是小學一年級。那天是學校旅行,下著大雨,我穿著雨衣。記得有馬戲團,有看海獅表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