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18, 2006

死貓返學做d乜+跟住唔知做乜


上個sem以家居及其所必要製造出來的空間為題,用一個書櫃、食物盒等做了這個東西,落得慘淡收場。不過在過程中我最享受的是在書櫃裡面畫公仔,和做"樓頂"的拱頂。

更大的問題是由現在至畢業的2個sem我還要繼續這個主題 - 或以一個相關的主題-去工作。我已不能用同樣的方法,雖然澳大利亞的老師喜歡這些細密的drawing, 我三年前dip時的畢業作也是畫這些...。 現在不知道下一步怎麼走,暫時打算拍一些看上去超現實的照片,造些模型,看看可以怎麼樣:

我希望做的是在現實的環境上加點幻想、笑著顛覆。他們常問我是不是扮小孩扮cute,但cute不是我想的。可以怎麼說呢,其實我內裡很認真,很沉重,不過雙手低B。

也許我要理清一下我要說些什麼 -- 擠擁、溫暖、髒亂、華麗、快樂、瘋狂、壓抑、腐爛、殘酷、出走……。

* * *

這是我其中一個reference, 新西蘭藝術家Ingrid Boberg, 。( Blogger又short了, 貼不到圖 - 請去www.ingridboberg.com) 她的照片以五十年代的甜美家居佈置刻意營造一個完美得有點叫人窒息的房間,但裡面的動物擺設與花紋都暗地裡有自己的生命,桌子上的鹿望著牆上的瓷鳥、瓷馬在盤栽樹下吃草,彷彿要衝出這個溫暖中產的房間。

2 則留言:

Gorgonzola 說...

好喜歡那屋頂, 好印度也好Minnie feel

Dead Cat 說...

可惜阿sir唔中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