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05, 2007

死貓@痴x線大會堂的自白

這裡是地下,但昏昏黃黃沒有窗子,更像一個地牢。

而我就在監守行為,是一條在乾碟子上的金魚,被枷在椅子上面對著一台被刻意切斷互聯網的電腦,盼望時間快點過。

這裡是xx大會堂,即又是「惠民署」(大長金被貶之處)。本貓要聲明,我並不是*回*來*了。我只是在這幾個月儲一點錢,好讓之後繼續我的遊牧生活。事情是這樣簡單,但還是指指點點滿天飛:

1) 有說本貓在四個月前離開「惠民署」後把錢花光了才要「回來」—
貓:錢一向也沒多少的,但也不見得現在很急。這個xx大會堂只是*臨*時*。之後我會稍稍努力找些敎畫。

2) 有說本貓在外面撈唔掂走投無路所以人工大減也要「回來」—
貓:我根本沒有在找,連找教畫的也懶,剛巧有這個送上門。所以不存在走投無路。而我是因為這是*臨*時*才答應做的。只是一句,懶。

3) 有說本貓這樣唔知做乜,又做又唔做,又不是有明確目的—例如「辭職一年去南美然後返來搵工」;又,工你又唔搵,而你不工作的時候又唔知做乜…… —
貓:都冇你咁好氣。為什麼去南美就是值得的事,而我在家裡畫畫看書就不行﹖說到底還是你不信我能做出些什麼吧。

現在渡日如年的兩週裡我像之前一樣什麼也沒做成,每天枷在辦公室裡捆手捆腳,回家後又睏得要命,只能期待半年的工作快點完。本貓百業荒廢,要說「半年後我會做出xxx的」自己也覺心虛。

下集預告:死貓@痴x線大會堂之不見天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