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15, 2007

恐怖劇場之死貓as精神病劇院雜物操作員

Dead Cat working in horror theatre

與其說這是「xx大會堂」,我覺得這裡更像瘋人院,而我是被迫在當中勞動才可得到一瓢稀米糊的院友。我的職責是服務那些租用本病院設施的人仕及機構,替他們安排本病院內兩個主要設施以協助他們的「病理表演」,並為此作為院內各部門之間的聯絡人。

數月前看「中產階級的審慎魅力」,有一幕那幫常在等吃飯的人應約到軍官家裡吃飯,上坐後發現那隻雞是橡膠的,正想要吃些什麼的時候一面牆的簾子突然打開,外面竟是劇院的觀眾席,幾百雙等看戲的眼睛盯著他們,他們卻在發慌—劇本也沒有唸過呢,怎麼辦﹗

死貓也是沒有讀劇本就被推出去—在大部份的運作規則都不知情的時候,他們—應該說是她,某人—就把我推出去,著我接收了兩間最大的「病房」。一個上午的 handover未完,我就受指示打電話給租用人,和接他們的電話,對白說過後,他們再問我的問題我當然不懂答。之後幾天我常抱著file行前行後不知怎麼辦,活像一世給困在籠子裡的大象,即使放了出來也只會向前向後走三兩步……想找她們問,有時問到有時問不到,工作就這樣懸掛著。她答只是想盡快把「病房」推給我,起初也費點心思講解,後來就叫我自己看 file或「精神病劇場使用人通知書」,但裡面是沒有這些東西的。好幾次是「病院租用部」的姐姐們給我解圍。每天上班就像玩尋找復活蛋,「嘩今天又發現了xxx呀他們沒有告訴我呢!」

死貓每個星期要把這些精神病活動的資料和所需的各式雜物寫在一張大表格上,然後院內其他部門的院友就按著抓藥,但很多時這些租用人給的資料不全,要以各種適用於變態者的方法追回來,而本貓有時寫漏了寫錯了,或是某院友看漏了我所填的,都會帶來麻煩。又,院內行事有很多宗教式規矩,例如某些活動要在14天前在病院大堂派籌、甲類病友可貼大海報,乙類病友只可貼小的、某位置可給他們兩張桌子四張椅,另一個位置可給一張桌子三張椅,另一個位置給桌子不給桌布;車子要泊進來,我要按照某種神喻給他們開不同顏色的票子……。

這裡也是一個地雷陣,病院裡無論是租用病房做表演、來看表演甚或閒逛的自由精神病者,都是一個一個計時炸彈,而輪流當更的我們就像玩俄羅斯輪盤,看誰較不幸了。早幾天死貓當更,有一個「整齊偏執狂兒童畫班」的阿伯來投訴說下一個租用人迫害他因為那人站在房門口的告示牌前不肯走開……幸而那一刻我在廁所裡,然後那人還在電話裡炸了我好個半小時。總之這裡病發率奇高,中不中招就看你的彩數。

而這裡是沒有醫生的。

2 則留言:

momo 說...

我從xanga飄移到這邊了,但有點寂寞,閒時請到訪,哪怕沒有人氣只有死貓氣

ex-o靚
momo

匿名 說...

有「朋友」以前也在這間病院,回想和他的交流,和某些病人的投訴,可以相像到那裏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