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15, 2010

世界的盡頭

剛完成了寫作班和翻譯的工作,應該做點自己的事,卻還要編那些叫人頭痛的長文。再唔做就會死。

什麼叫童言無忌。最後一課上同學問我,Miss時,你出了書沒有。我說,嗯,快了。她:那他們為什麼找你來教? 然後一男生問我,你是不是全職作家,一個月有沒有五萬。真的不知「作家」很有錢的概念是怎樣來的,但又很好笑。(然後他問我有關博士學位的問題……)

最近身體有點毛病,去看中醫。她把我的脈,說你氣血很差,脾胃虛寒。我一向自以為很健康的,在某辦公室工作逾七年請的病假少於十次,因為諸般毛病,如皮膚痕癢終年鼻塞,都仍需上班,而令人倒下的感冒有時與周末重疊。現在我自以為鐵人,最近好幾次作感冒都沒有發出來。這樣反而好,因為現在根本無所謂病假。但我不知道原來可以內在積弱。而(因外在原因)害怕心悸中醫師也有得解的,說是胃虛令你老是害心跳。那麼要用什麼*抽*象*的*東*西*來填充我的胃?

元朗獨身主婦,到吉X島十蚊城買點小東西就當是出去趕集了。買了一個小音樂盒(透明盒子,模仿我送給N女士作生日禮物的小樽音樂盒,曲子是Bolero)哄哄自己,和一塊大白板和白板筆,也哄哄自己,當作今後會認真工作。

從窗口望出去仍是那小村,其中一間灰房子寫著1926,後面一排綠色矮公屋,和一枝像筆一樣插在地上的紅色高樓。但這裡因那「不是蘋果」的一天我們走了過去而有點不一樣。原來村子對面,我窗子看不見的地方是一個房子看上去很大卻有點像鬼域的屋苑。那四下無人,只有無店舖的街道、馬路、中學,和新屋苑,街頭卻有個大土地神位,給放置了幾十塊神主牌神像。這是否元朗鬧市的倒映世界。彷彿再過一點便是世界的盡頭。

世界的盡頭也是椎名林檎的歌。她和貌似黑人的兄長合唱,少見的輕鬆光明。以及熨衫板、電腦鍵盤、麵包、蘿蔔組成的大樂隊。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個個中醫都話d女人脾胃虛寒, 呢幾年我看了好幾個中醫, 但係都吾覺有d咩特別好, 同埋d中醫最叻係嚇九人, 搞到自己覺得自己個身體吾掂到就黎死....
ani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