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05, 2010

死貓廢墟

我的身體像一個積弱的「特別行政區」,先是最外圍的邊界,鐵絲網經長年累月的風化有點皺巴巴;而好幾處小地方發霉腫脹。某些交通樞紐過度發展,現無力痠軟,無論怎樣重建「活化」,都無力掩飾其勞損疲態;某些地區則低度開發,迂泥屯積。糧庫因管理不善,進出失衡,不是過剩就是虛空,以致建築內部失修。今突收到「中央」的消息,上次南巡的研究報告已出,指本城的主電機房也開始運作不正常,今午將派官員到中央了解了解。

所謂「中央」, 也只不過是一份「X十年不變」的保險,幾年來我每年供款但開始健忘,連保什麼也不記得。到底這個例行檢查是為了保障中央還是我?有了它,我煙不能抽(不然「保障」會失效)、病不能生,連死也不能。假設那該死的中央毛X東的私人E生真的說我有心臟病,連茶也不能飲,那就真算生不如死。所以我接到電話的第一個反應是笑,然後點亮一根煙。

1 則留言:

匿名 說...

i like this ...i mean not your sickness...is the writing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