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19, 2010

殺生和虛妄的罪

鹽蛇又來。是簷蛇才對。但正了字,也還是一樣。一條肉色,細小但如銅版畫般的細部齊全,好像靈魂一樣迫視著我,是不會醒的惡夢。

愛情虛妄,而簷蛇實在。而追逐虛妄的慾望如簷蛇般揮之不去。

很害怕。我告訴押韻王L, 怕牠們會生養眾多(舊居的經驗是成屋都係而且早上六點在我頭部一尺以內立體聲 gwek gwek 叫)。她說,她以前房裡有一條,「我OK佢地, 因為以前我房果條係小姑獨處」真個羡慕。「小姑獨處」!一條赤條條的爬蟲立刻變了個張愛玲小說人物模樣。

也不要期望救贖。殺生和虛妄的罪。

3 則留言:

hongsi 說...

為什麼你會怕壁虎 ? 牠們是益蟲喔, 吃蚊子的. 要是不想壁虎出現在你的家裡, 改善家居環境才是一個治本的方法, 在網絡上搜搜壁虎的資料吧, 希望能幫到你.

Dead Cat 說...

站在別人的鞋裡想, 就會明.

被這些無日無之, 見尾不見首的家伙嚇,最惡劣的時候早上六點在我頭邊叫,我桌面上拉屎, 怎也趕不走.

正如我不怕小強, 但大部分女生也怕(不計其傳播細菌原因); 有朋友怕貓,你抱隻貓係咁同佢講貓幾可愛, 幾有益, 也無用. '益蟲'的概念也只是人類本位.

匿名 說...

無意中看了那些關於四腳爬爬的文章。

(因為見你開了兩個分類:鹽蛇跟壁虎,哈哈!)

沒聽過爬爬gwek gwek gwek gwek gwek叫,每次見牠們單一現身,也許沒有同伴一起行動,自然沒有溝通@_@。

習慣了可會好些?家裡的貓可會抓死一兩隻……

真是好有趣的文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