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29, 2010

冚家富貴,血脈裡代代相傳

雖然樓盤廣告個個嘔心, 但這個, 真的頂唔順:

"風範、家世、血脈裡代代相傳。
優雅雍容,由家教薰陶;卓爾風采, 就是望族家徽。
眼光見識、芳華氣派,皇室氛圍, 孕育王子與公主,
世代承繼最引以為傲的家族資產。"

是不是有病? 那些不會結鞋帶、拉屎不抺屁眼、摳打傭人的王子與公主, 就是這樣鍊成的! 過往九龍城或何文田的'豪宅', 好歹也改個什麼'翰林'之類的名字,好好聽聽但誰都知只是暗示入名校, 但入名校好歹也要自己考入去。現在呢, '家族資產'是也, 唾手可得. 奴隸制度復辟指日可待.

其實搞不懂它什麼'血脈裡代代相傳'...買家都是同一條村搬入去的嗎? 還是住客會搞迷幻派對, 生出成個屋苑都有血緣關係的王子與公主?

最惡毒的是它偷了聖彼得堡State Hermitage 硬套入港式惡俗金壁輝煌和偽術上。雖然亂用外語和皇室字眼現在已是樓盤必備,可人家Hermitage是'隱士廬'的意思. 正版Hermitage可否控告它? 當然它的偽術也是有根有據, 電視廣告還要標明從X富比那裡入貨...

這裡想起一個以歌劇為名的樓盤,在電視廣告特輯裡特請七個小孩扮The Sound of Music幾位落難孩子唱那首含簡單和聲的歌,期望兒女學九種學器(但拜託,別進音樂系!)的父母當然自動被給引。But, oops. 他們, 走音了。

2 則留言:

蘇比與一 說...

公主病變種再曼延,冚家都以為自己是皇族了。

匿名 說...

每次看到這些浮誇的廣告文案,都在胡思亂想,很擔心是中文系的同門,正在某廣告公司被人ban了n次稿後,忍痛寫下新的一句......

而家好些學校,也把自己當成樓盤來sell啦,我工作的學校無la la又要將個禮堂重本翻新成擬似文化中心演奏廳的東西,另一邊廂卻在剝削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