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03, 2007

逃走之 worst case scenario –為自由而歡呼!!

[我發誓我要明天(6月4日)做了(辭職)這件事,你們就不會再不停的看見這個題材了...]

做一個沒有誰支持的決定。之前想到那一天就要笑,到今日要真的做的時候又怕得要死 – 今天有一刻看到老闆一個人在房,實在太好的機會了,但是轉眼她已走了。辭職其實是人世不常事,為什麼難於開口至好像要說離婚一樣呢—至少對唔住老細A老細B同事 B阿媽阿爸曾特首包租公還有那個若果存款低於x萬就會被罰手續費的銀行戶口……對他們來說沒有什麼比穩定重要,無論代價為何。

現在待在令人窒息的辦公室,做每一件事都難以忍受。那個畫室(其實是琴行的物體)算是有答覆,但也不是什麼吸引的條件,所以詳情不可對他們說。我一天天的拖延「表白」,腦中就不停的盤旋著老細她們可能的反應,及我如何見招拆招— 瞎猜沒有用,還是還看聽朝吧。


朋友叫我計數,計計變成了freelance屎或完全失業時的開支可以熬好久。數我不會計,worst case scenario 倒要來一個 – 以下是由最worst 開始的排列 (最後一個當然是我的理想了):

1) 花光了錢又一事無成,回去想重投OL行列又找不到工,被業主趕出街,連把東西搬走的錢也沒有。每天拿著一袋二袋舊生活遺物睡在街上,終有一天東西太重拿不動了,全部不要。被警察打,被不洗澡、全身潰爛的男人輪姦,沿途市民駐足觀看,說:「咦!」 [下刪500字]。永世穿著同一件衣服,不洗澡,全身潰爛發臭,老而不死。死後第二天,綜緩金終於發下了。

2) 花光了錢又一事無成,回去想重投OL行列又找不到工,當上七仔的收銀,卻因收得太慢又被炒。最後輾轉轉到不同行業,尚算自力更生,最後鬱鬱而終。

3) 花光了錢又一事無成,回去想重投OL行列,以從前一半的人工,天天無償OT並被新老細施以酷刑,腦部受損永世不能畫畫看書,最後鬱鬱而終。

4) 花光了錢又一事無成,回去想重投OL行列,繼續做其Week-end painter,間日以shopping 麻醉神經。最後鬱鬱而終。

5) 花光了錢,總算成功當上美術教師,但終究沒有做出像樣的作品來,最後鬱鬱而終。

6) 花光了錢,總算成功當上美術教師,做出自己認為像樣的作品來,卻A)叫好不叫座,不能轉化為「事業」,數年後不能繼續創作不了了之;B) 完全得不到外界認同…… (A) and/ or (B) = 最後鬱鬱而終。

7) 當上美術教師,做出自己認為像樣的作品來,總算成為一個「視藝工作者」,雖然不算優秀也偶爾要問人借錢,但活得快樂。

10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支持你!以後這天會給你雙重意義了。

Gorgonzola 說...

祝一齊順利. 但做了自由人有一排要慳d使了~~~
加油!!!

匿名 說...

盡情享受脫離苦海的快樂,
除了OL行列與全職painter,
或者有第三個選擇,
只是暫時未發掘吧!
還是做個自由人要緊.

noon 說...

不如做多d 手作仔賣俾人, 可能係另一途徑...
歡迎加入釋囚行列!!!

匿名 說...

你認真定講笑, babe?

Dead Cat 說...

認真到爆。多謝各位的支持﹗我已經辭職了, 只是具體日期被要求延後……真是的,邊有d工係唔比人走,要人做晒d野先ga...

makuranososhi 說...

恭喜!以後要快快樂樂活下去!

gucao 說...

哈哈,我當日份工都係唔俾人走。又不能跟他們講自己想做"非躝屎"(收入插水式下跌,一定俾人笑黐線)。而家成日驚無錢使,你個 worst case scenario 睇怕都0岩我用...

Dead Cat 說...

陳志華:
好想知你當日如何暪那班office老餅?

他們有沒有發現你在寫作? (大概他們除了"高登"以外不看別的)

um, 你...應該唔會比人輪...

gucao 說...

我給他們的說法是:去讀書。

不知道他們有沒有發現寫作的事,但我有按公墓園規定,向他們申報離職後會在報紙雜誌等地方登影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