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14, 2008

真假門神真死貓

Chinese woodblock print door gods

沒想過這種東西也有'老翻'的。左邊的那個是傳統的套色木刻版畫,雖然手工和紙張都粗糙。右邊的是假貨,公仔是機印的,紙質近似A4紙﹗但橙色的背景竟是手塗上去的。其實,我在元朗某紙札舖看見這透明膠袋包著、高高掛著的東西樂得尖叫,立刻要買,但當老闆拿下來給我看,我已知糟糕,但又不好意思叫她掛回去。我付錢的時候她還要補一句,'手造ga,現在很難找的呀'。

然後元朗貓給我找來這個同樣來自元朗的真貨,還要比假貨便宜一半。記得N年前修人類學,有一科讀博物館,其中一個功課 topic是門神,有同學在元朗也找到這種,只是她當年買的價錢又是我買價貨的兩倍 (嘩哈哈咁究竟幾錢呢....嘩哈哈)。

我打算把假貨貼在office,但怕有信仰的同事接受不了……嘩哈哈。

Cheburashka從台南給我帶來'劍獅'海報(當地一個用於建築上的吉祥圖騰),我立刻貼在office,一同事大叫好,因為我們常遇怪事及小人,要驅一驅邪﹗

嘩哈哈不得了啦我變了大謎信﹗﹗

還有這個,早前在高山民藝買的,這個最貴。

Chinese woodblock print door god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