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05, 2008

元朗貓

View from my Balcony

New home - under construction

自開始搬家後終日糾纏於紙箱膠紙,搬家後天天拆箱日日去家品店及有幾天長途跋涉的去沙田宜家又買又砌,加上頭一周沒有電視接收,完全不知天下發生何事,打在記事曆裡的展覽沒有去看,書展來過又去了我也全然沒有踏足過香港島……原來有一本書是我寫了N分之一的,但我連書的長相也沒見過。

也有幾天很不適應的時候,例如連電掣在哪裡也不知道,要靠人告訴我。不是獨居,不是所有事情都能在掌握之內……但總之只有我們二人的時候是快樂的。

***

不知怎的元朗的陽光特別辣,這幾天以來都要下午出去吃飯然後辦點什麼事,熱得只可穿背心裙,回家立刻洗澡。我很喜歡大馬路兩旁裡面的小街,地舖由衣服水泡耕作用品貓糧金魚老翻印度DVD半自動洗衣機……一應俱全,我常逛到頭暈眼花。

就是因為逛得太開心所以發生以下的事:

急需一把內有銀色塗料,不透光的摺傘,買了一把廿元的用了兩天就壞了。走到炮杖坊見一個看來歷史悠久的檔子,一個阿伯在賣傘。被太陽晒昏了頭的我買了一把$125的。兩天後我舊地重遊,驚見對面一家賣頭飾雜貨的小店有相同的,只是$45。我告訴店裡的阿姐發生何事,她說,噢,昨天也有一個客人這樣告訴我!

***

經過多天的努力,新居漸漸像樣,原來堆滿紙箱和竹鑼的地方也可以空出來。只是我的兩箱玩偶和無以名狀的收藏品還未能解封。但始終鵲巢貓佔的成份甚高,我的衣服吃了屋主的衣櫃,哈哈。

還是有好些東西未解決的,但當我可以工作上網泡茶……就不想急了。

***

幸福,來自155cm實木書枱/工作枱,和兩個終於可肩並肩平排的80cm寛宜家 Billy書架。(Billy書架也是的,以前它那2mm超薄的背板分上下兩片,從書櫃前面看不到駁口,但現在,他媽的,竟然用了垂直切開的三塊窄長的板摺起來,我得把它們攤開塞進去,於是從書櫃的正面看就有兩條折痕。瑞典的大佬不是以為人家看不到吧。現在我的兩隻Billy一新一舊,就是背板不同,甚搞笑。)

也來自下午六時許獨個兒上房子的天台看到宮崎駿動畫那種大塊的白雲,好像有些什麼重要事會發生似的。

6 則留言:

匿名 說...

welcome to 元朗~
不如搵日同singsing聚下舊??

Dead Cat 說...

一定要啦.

makuranososhi 說...

元朗有的是藍天白雲青山,空氣也清,從前去 on duty 時拍過很多照片。喜歡的。

http://bakubakubaku.blogspot.com/2006/07/blog-post.html

匿名 說...

看見你的新貓屋, 令我自立門戶的念頭更強~
好想有自己的竇...

匿名 說...

你好我是路過的,因為害怕壁虎上網看看有沒有驅趕方法而發現你的blog。很好奇想知道,你真的因為壁虎而搬嗎?搬家了還有沒有見到壁虎?

Dead Cat 說...

Elaine,
一半半啦...有其他原因的.

其實搬來之前都知新居一向都有, 因為是村屋.但搬了約三周, 還未見到.這裡比較大和通氣, 希望就算佢地出來嚇我, 都冇以前咁密集啦...

(你有冇見到我blog之前寫的方法? 希望對你也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