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19, 2008

繼續無關奧運

經過幾天災難性的意圖一邊看電視一邊工作結果失敗--我從不是體育賽事的觀眾,將來也不會是—我只是沒頭沒腦的瞎看,自從八月十二日看到仲滿後一直等剛過去的星期天的擊劍佩劍男團的比賽,上午九時三十分中國對俄羅斯,該死的TVB雖在網頁上列出卻沒有播,我從奧運官方網站看到中國敗了入不了四強,然後我知道在同一個上午他們打了兩場排名賽,看到結果、對手,甚至每名隊團得了多少分數,刺了多少劍….但徹底地一個畫面也看不到,甚是虛幻。接著意圖重溫仲滿的個人比賽片段以飲鳩止渴,但任何網站也開不到視頻,即使頓足搥胸血壓上升也沒有用。有朋友意圖以網上極流傳的他的婚照以治我的毒,這倒有點效。

我想他們應該會舉行一場盛大的婚禮,or whatfxxkingsoever,等著我的可是一萬六千多字的翻譯未能如期完成的爛攤子。相對起運動員通體散發的光芒,一個穿著爛居家服蹲坐在案頭打電腦的老女人是不會有什麼魅力的。老,不是我說的,任何年齡跟我相若的稀客在直播中出現,都會被冠上「老將」之名。據聞所謂的奧運精神是「strives to inspire and motivate the ***youth*** of the world to be the best they can be through ….」 真的沒有我的事。我發誓,四年後不看奧運。

星期天明報小思的專欄:「[奧運開幕式]絲路敦煌飛天的那位獨舞者,並非正角劉岩。因為美麗的刘岩在綵排當日,從高空墮下,胸椎以下癱瘓了,恐怕就此一生。」我呆了。最可怕的不是傷患,而是「就此一生」。當我在為不慎失手的體操運動員們(我認為他們依然很棒)報以無力的精神支持,我以為成王敗寇的運動場已經是最殘酷的了,原來以十三億人作棋子的大國形像工程才是。

圖: 女排,俄羅斯 vs中國,Cheburashka捧同鄉的場……咦他身上寫著 Made in China……怎麼辦?

New Cat hom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