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23, 2008

死貓@廣州

Guangzhou 2008

說是去廣州看三年展,但我發現自己不停的在吃。廣州「1920」餐廳/bar據說是舊德國發電廠改建的,吃的也是德國菜。像中國其他地方,老西洋格調的建築都給改成中產餐飲場地。吃飯的時候鄰桌的青年男女有一段很有趣的對話:

女:喂,那邊有個展覽,叫什麼「向後殖民說再見」,不知道是什麼來的呢?
男:XXXX (忘了他說了什麼,類似附和)
女:在那裡成個多月的啦,不知道是幹什麼的。
男:噢,那可能是一個藝術家,叫「後殖民」,他死了,人家就向他說再見。

然後他大談去日本賞櫻之道。

Guangzhou 2008

但我偏偏要去那種地方,為的只是因為老民居不能進去,就拿著幾個錢去這些地方看裡面(若有)尚未被鏟走的舊裝修。第二天晚上去了另一家舊建築「塔影樓堤岸咖啡館」喝東西。美的建築、醜的招牌,幸好那樓梯和窗子還是舊的。上廁所的時候遊覽了三樓和四樓。亂點了「法國芝士粒」,竟然是小時候吃的笑牛牌。不知怎的突然發現兩腿被蚊子叮了六大口。

Guangzhou Triennial 08

Guangzhou Triennial 08

Guangzhou Triennial

說回三年展,原來我已經來過兩次,即是老了六年。看完主館已經5時,所以沒有去時代分館。我不多說了,總之是有些作品很喜歡有些搞不懂有些食老本,或有些錄像因為放得太擠了沒法看、有些因為太暗讀不到caption作品介紹。有些展品caption錯了字他們就直接在上面塗,真夠爽快。還有其他圖片你們自己去我Flickr看。我還沒決定打不打 caption…。

1 則留言:

匿名 說...

死貓,

我也去看了三年展, 感覺有點比之前差, 好悶呀..! 我也是沒有到時代分館. 看來這班策展人要攪攪新意思啦...

拉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