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14, 2010

關於動物的懺悔

吃魚翅不好, 其實斷斷續續講了很久, 但電新聞近幾天才播出漁人(應是獵人才對) 獵鯊後把被割翅但未死的鯊像人屍一樣一腳伸下水裡的片段. 而因獵鯊導致的海洋生態危機, 又有多少人知道? 但同時, 酒樓晚晚的酒席, 吃翅如常. 也許最可怕的不是不知, 而是視而不見. '咁個個擺酒都要翅, 我點可以咁唔"體面"?' 或者, 雖然不想, 但'阿媽/襯家話一定要'?

最基本的是不要去當凶手, 但我輩等被逼去飲的人也可以反抗-- 最好是問明有沒有翅, 有就不去(其實是乘機唔去...哈~~~~網上看到人情七折也不錯). 但,我得在此懺悔 -- 我曾當著十二名陌生人面前說不吃然後推開那碗東西, 他們呆望我一分鐘其後全程把我當怪物. 但也試過不作聲把那東西吃下.

出現在新聞的酒樓老闆什麼的說不吃翅就用燕窩代替; 你們一天不吃魚翅燕窩會死的嗎?

但我昨晚做了一個怪夢--
我得了一隻古董手錶, 錶帶用紅,白,藍三種硬物料鑲成, 好美啊; 但我醒來時就覺有什麼不對勁--紅的光滑而傾向橙色, 分明是珊瑚; 藍的帶綠, 是綠松石(只有這個沒問題); 而白的...油潤帶點黃...分明是...象...牙!!!!!!!!!!!!!!!!!!!!!!!!!!!!!!!

天啊, 我死十次也不夠~~~直進地獄!!!!!!!!!!!!!!!!!!!!!!!!!!!!!!

(well, 那天日間的確經過一家賣古董眼鏡和錶的店並甚為留戀, 但好像沒有如此動物製品手錶;而我在有意識的時候從不貪戀象牙製品...這是怎麼搞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