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11, 2005

我們先進富強的祖國......打人, 打人, 再打人

太石村發生甚麼事?就在我們香港的後園, 我們享用平價勞工、 年輕妻子/二奶、 '五星級'別墅......的廣東省番禺。村民依法律途徑集體要求擺免村委會主任,政府動用大量'公安'武力鎮壓,村民被毆打,而協助他們的律師下落不明……

請先看這篇:
梁文道:不用你民主 只要你正常
http://www.inmediahk.net/public/article?item_id=70579&group_id=51
"太石村村民在罷官的過程裏到底犯了什麼錯誤?是誰在恐嚇村民?剛上任的村代表又為何馬上辭職?如果村民佔據財會室是非法行為,是否一定要出動防暴警察?如果政府自信執法行動有理有據,又為什麼要害怕媒體採訪?是什麼樣的治安巡邏隊跟警察,可以眼睜睜的看着老百姓被人用武器攻擊用車追趕,卻不動聲色視若無睹?是什麼樣的人民政府,在接到電話的時候可以否認自己是政府?"

[毆打是真的, 以下的血腥情節是假的, 請看12/10的blog文]
最新消息
太石村民團把呂邦列打致重傷!
http://www.inmediahk.net/public/article?item_id=71270&group_id=51
" ... 呂是一個很溫和的人, 很瘦弱, .... 於湖北省浙江出生, 是當地村裡的人大代表, 從太石村罷免村政府運動的一開始就到了太石, 見證事件的經過.這個地方性的民主運動, 使當地政府很不滿, 結果導致一連串的暴力鎮壓, 一眾村民被捕, 積極份子被打 ...
呂身在地上, 眼珠從眼框中掉了出來, 脷被咬斷了, 血從口裡一直往外流, 身體扭曲變形. 頸的靭帶斷了, 頭好像跟身分開了, 中間就像橡皮帶一樣.... "
(英國衛報記者 Benjamin Jeof; 轉自'香港獨立媒體')

更多
艾曉明:我鄰近的太石村
http://www.inmediahk.net/public/article?item_id=70894&group_id=5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