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05, 2005

懶貓生活守則

近年我們要供強積金、政府在叫公營醫院縮水、縮減公屋、明殺居屋......一切都在告訴我,我要一個人背負起一生人的開支,無論我有多長命,無論我在途中遇到什麼不測,這個重擔實在太大了吧。加上這些年來的工作都是一些吃力不討好的聯絡統籌工作, 是你的project,一天到晚電話都在找你,事情只有你一個人做,出了什麼事也是你一個人的責任,令我覺得厭倦極了。當務之急,是把生活上的責任減到最低!

居住
1)盡可能住在父母那裡 (如果他們不是每晚看五小時電視)
2)絕不買樓
3)租樓的話選舊樓,便宜些,而且隨著市場加租的反應比新樓慢
4)減少大型家俬家電,減少搬遷開支
5)少買東西,家裡東西越少越好 (這點我是完全做不到的)
6)最好可以在天台種蕃薯、門口養雞,冇錢開飯都可以食......
7)不做飯(因為超級煩)

工作 /理財
1)最理想是政府的GR - 當然現在不能入職了
2)絕不做要'孭數'的工作
3)不借錢不欠咭數
4)賺多些錢...(若你知道如何賺錢請告訴我)

人際/婚姻/動物
1) 多交朋友,以便老來自組互助安老院
2)女的要找人和自己結婚,男的避免被要求結婚
3) 結婚絕不能擺酒
4) 跟有祖屋/已供滿房子的人結婚
5) 絕不生孩子、不養狗
6) 但養貓可以
7)不熟的親戚減少來往,以免收到他們及其子女的紅色炸彈
8)萬一收到不熟的親戚或朋友(例如18年沒見的小學同學)的炸彈,要扮時運高、睇唔到
9) 比你有錢而常常要你遷就她的朋友,不要來往

健康
1)不可以病
2)小病學會自已去藥材舖執番劑
3)不可以長命
4)修煉自我消失的能力(老了又沒有錢又病的時候用)

閒暇
1)不參與定時必須長時間出席的活動(e.g. 返'團契')
2)不玩須要投資太量物資的活動 (e.g. golf,做西餅,養魚)
3)不玩那些要放大體積物件在家裡的活動 (e.g. 鋼琴 - 有大屋的人例外)

.... (仲有冇呀?)

2 則留言:

匿名 說...

Thanks for bringing up my classic case: one of my primary school classmates whom I haven't seen for 18 years suddenly called me up and asked me to go to her wedding banquet!!!

匿名 說...

路人甲語錄:一針見血,正是小妹和一眾香港貧苦大眾的心聲...所以引述了這文章,公諸同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