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14, 2005

"五首最能牽動你情緒的歌"

被NOON (http://spaces.msn.com/members/noonscape) 點中了"Blog Tag : 五首最能牽動你情緒的歌", 很難的題目, 即管試試 (排名不分先後):

1) "Historia De Un Amor"
即是國語老歌(或At 17 菠蘿油王子)"我的心裡沒有他"的原西班牙文版本. 我有的是Laura Fygi 唱的, 還有小野麗莎的Bossa Nova版, 應該還有很多. 很laid back又帶著淡淡的哀愁。

2) 黃耀明 "如果你愛我"
對6/8拍非理性的鍾情, 沒有辦法.

3) "Love and Regret" by Deacon Blue
正常大家應該不記得他們,但是這隊蘇格蘭樂隊在90年代初在英國也熱過一陣子。在我的黑膠年代迷醉於他們豐富的編曲、沙啞的主音、好詩意但似懂非懂的歌詞。這首是比較少有的'慢歌', 那段電結他+藍調口琴solo讓我聽得心碎。

4) 林憶蓮 +張學友 "日與夜"
管弦樂 + ballad+假聲高音永遠是k歌無敵感人殺手。這首真的好好聽。

5) 鄧麗君"情人的關懷"/"空港"
小時候家裡的唱機總播著鄧麗君。激情澎湃的旋律, 無可比擬的嗓音。原來日文版有點演歌feel, 很佩服她的音樂風格掌握。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好有taste wor

匿名 說...

日與夜的歌詞跟辛波卡的詩 一見鍾情 類同

既然從未見過面,所以他們確定
彼此並無任何瓜葛。
但是聽聽自街道、樓梯、走廊傳出的話語——

他倆或許擦肩而過一百萬次了吧?
我想問他們
是否記不得了——
在旋轉門
面對面那一刻?
或者在人群中喃喃說出的「對不起」?
或者在聽筒截獲的唐突的「打錯了」?
然而我早知他們的答案。
是的,他們記不得了。

他們會感到詫異,倘若得知
緣分已玩弄他們
多年。

這也是向左走向右走有引用到的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