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20, 2005

當電視畫面看不見時, 他們如此對待示威者

以下摘自yahoo港聞(明報):

http://hk.news.yahoo.com/051219/12/1jpr3.html "...其間女農要上洗手間,警方卻不准她們關門,….有獲釋的女示威者投訴,被羈留期間遭受警方不人道對待,包括沒有足夠食物、保暖衣物,又被要求除掉鞋襪走進冰冷的囚室,以及遭警察掌摑等。 …她們在監倉內被迫脫去鞋襪,走進冷冰冰的石屎地監倉,要求去廁所亦要等幾小時,…在倉內就不能夠洗澡,抹身亦很困難,也沒有乾淨衣服替換,而且示威者4人迫在一個監倉,如廁相當不便。..."

http://hk.news.yahoo.com/051218/12/1jojj.html "有南韓工會接到被拘留人士的電話投訴,指遭到不人道對待,其中有女示威者被要求脫衣,只穿內衣被搜身﹔有女示威者反抗,即遭到毆打…。
此外,亦有投訴指在拘捕行動中,有女示威者雙手索帶綁得太緊,向警察投訴卻遭掌摑。當被捕示威者被送到觀塘警署後,約100人被通宵留置於警署的露天停車場,在昨晨寒冷的天氣下,警方並未給予示威者毛氈保暖。..."

http://hk.news.yahoo.com/051219/12/1jpgm.html "當他們上廁所時,被扣上手扣,要由警員幫手除褲,而廁所門亦要長開,讓警員監察情況。..."

http://hk.news.yahoo.com/051219/12/1jpr5.html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涂謹申表示,若被羈留的示威者投訴屬實,警方的處理手法是違反了國際人權標準,更可能構成虐待。
他說,政府在會議揭幕前已表示作好一切準備,但如今卻需要極長時間及動用多間警署,才能夠處理被捕示威者。涂表示,在警署內羈留疑犯,亦有需要提供食物及讓他們如廁,雖然警方今次在街上拘留示威者,亦應該及時向他們派發食物及安排流動廁所…"

還有, Inmedia報導示威者在醫院求醫, 而警方神秘帶走示威者事件:
http://www.inmediahk.net/public/article?group%5fid=11&item%5fid=87322 "...我發現約二十名便裝警員突然衝入律敦治醫院的觀察病房,我趕至門外時,發現二十名警員包圍一名到醫院求醫的韓國農民病人。當警察知道我在時,便馬上關上和鎖起觀察病房的大門,不讓我進入。我發現裡面沒有任何醫生或護士在場,隨即向旁邊整個急症室治療室的醫生和護士要求必須有醫護人員進入病房陪同該名韓農病人,以免警察做了一些傷害病人的事。可是,所有醫生或護士竟然不是沒有反應便說「警察做野我地唔會處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