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21, 2006

假期完結之天蠶變

我無法交待過去十天的假期裡做過些什麼,就發現自己坐在辦公室裡。是慣常那個位子,不過桌面上多了些陌生的東西,而周圍至少有5個我從未見過的人,有三個人不翼而飛。坐在我後面的女孩一隻眼睛抵得我兩隻加起來那麼大。

打一封信,除了項目名稱、檔號和日期需要修改外,其他所有文字都可照用。只需要把「二○○五年十月二十日」的「五」改做「六」、年「十月」加個「一」。這時我深深體會到無間地獄是什麼意思。

*****

最近腦際裡常常響起「金曲」。我想與最近電視不停的播放老歌演唱會及冷飯「金曲」唱片廣告有關,可是我腦中無故播放的歌卻要比這些還要舊,比我小學時聽的梅艷芳倫伯還要舊。

*****
「獨自在山坡,高處未算高
命運在冷笑,暗示前無路……」

*****

完全無法集中精神。在我放假前才來的新上司也叫我先「回魂」才處理這些那些……。可是我只挑瑣碎的來做:列印上星期的電郵、把案頭的單據交給會計找數、填寫領回交通費申請表、寄出收據……,要動腦筋的事則全部手軟。還在下午下載了一整本卡夫卡的【審判】--最近想湊熱鬧寫點關於卡夫卡的什麼(字花),但得先溫書,在家裡卻找不到書。沒有什麼比在辦公室裡讀卡夫卡更爽了。

*****

他媽的,窗外有人在吃午餐肉麵!(很餓……)

*****

「……我高視闊步」

*****
很後假期jet-lag,快一時了還不想睡。「唔好煩我呀!」天井對面一個婦人說。這裡常有一婦人高聲大罵然後孩子就大哭。她不以說話的聲線,而是每一句都以尖叫發聲,所以幾年來從未辨別出一隻字。可是今天這個不是她。

*****

「雖知此山頭猛虎滿怖,膽小非英雄決不願停步
冷眼對血路(招招招招招),寂寞是命途(招招招招招)……」

*****

最近我最愛的電視節目非「最緊要正字」莫屬。不完全因為正字,也不因為少女殺手年輕男作家,倒是因為那位風度翩翩、張兆輝crossover蔡楓華的XX博士,他一開口我就一直笑,還有,那些博士一本正經加上那幾個主持把爛gag台詞硬塞進去,看得我人仰馬翻血脈沸騰。(噢還有風流倜儻的何博士!!-你們記不記得N年前他送花給周慧敏那一集正音節目?)

*****

「明月映山崗,倍覺孤高
拋開愛慕……
早知代價高
絲方吐盡,繭中英雄,必須破籠牢」

1 則留言:

Tam Wing 說...

我係灣仔間茶餐廳睇到 (凸餐) 呢兩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