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29, 2006

死貓放假搞乜鬼之賽後檢討無什了了

當十天的假期已經蒸發掉,上班的黑暗生活已過了一周又三天。而我的心靈和胃都感覺虛空,那麼看看我究竟做了什麼……(x%=完成度)

1. 狂做畢業作品 –30% --只多做了一隻布鹽蛇和另兩件的一部分、去深水埗買了些假棉花和珠子……

2. 開倉 – 10% --只送走了一袋衣服去對面屋邨的救世軍鐵籠,那些書呀DVD呀還未處理。假期的第一天拿一袋東西去新港打算交給Oxfam Shop,怎知連那瑟縮在暗角的小舖也不見了……加租呀,我怎麼沒想到呢?(想起那年旅行,在牛津一條明亮安靜的大街上碰到Oxfam Shop,裡面桌明几淨甚至優雅,一個金毛小女孩買了一台不知什麼民族的樂器。二手物件也不一定也不必是堆積如山的雜物。)

3. 然後狂收拾地方—5% ……只做了點清潔

4. 把一大堆要手洗的衣服處理掉 – 40% -- 洗了5件

5. 和阿媽阿爸細佬去澳門 – 100%

6. Back up電腦檔案 – 100%

7. 寫!-- 20%

8. 狂讀家裡太多未看的書 – 5%-- 書不用提,碟只煲了3隻

9. 大/中/小掃除 – 50%,只拖了地、抺了部分桌面、買一張新羊毛被換掉舊毛毯(它給我剪開了,即將縫成一頭有幾隻綠色腳的怪物)

10. 剪頭髮 – 0%—仍然是一堆草

11. 搞個人八達通+自動增值 – 0%

12. 整理portfolio – 5% 只整理了final assessment的notes…

不要問我其他時間做什麼—又沒有怎麼玩過,沒有自覺的一「一整個下午什麼也不做」沒有去泡咖啡店,但又真的不能辯解--

不期而做的:

1. 流連家附近的吉之島超市及十蚊城,竟然還去排隊換抽獎卷
2. 把一整本的明周刨完(蝦叔的仔女跟蝦嬏爭產……)
3. 在電腦整理澳門的照片竟然玩了一天,但仍未拿去印
4. 去灣仔即將清拆的喜帖街留連了一會,發現附近那不知什麼店的紙紮大蝙蝠給拆了下來,倒臥在垃圾堆中。
5. 幹掉了2隻鹽蛇
6. 看了藝術館的”大師對象”及齊白石。前者有點悶,一邊走一邊睡。反而最愛是齊白石展館外面浮在維港上面的魚蝦蟹。
7. 發現了,原來很多香港人不用上班,為什麼上下午的街上人那麼多?
8. 發現我的Lomo LCA壞了,不知往哪裡去修理。

而我依然那麼疲倦,經常肚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