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15, 2007

花布之狂迷





中國藍染布 –這塊是棕紫色的不知怎麼叫了。「高山民藝」買的。這種用版畫方法印的藍染(不是香港比較常見的蠟染或扎染)是我的最愛。竟然在「Amazing Grace」看見假的藍染,真丟人。雖然都是吸引老外的店,但層次明顯不同。

記得兩年前步進上海「藍印花布館」的心跳且暈眩。據說那位日本老太太已經80多歲回老家去了,那館不知還在不在。不爽的是,那女店員冷漠非常—即使我狂買,也是態度奇差。遺憾的是,那天我沒有買布,只買了些現成製品,可是,最美的印花都在布匹裡啊!


****
日本紋樣的sketch,照著一個「吉之島$10城」買的瓷盒抄的。很喜歡這些不多重覆的圖案—如果必要叫它做圖案的話 –它不是pattern,而是一個暗藏在平面裡的三維空間。



****
小紅帽與狼。深水埗「棚仔」。平靚正。一大塊(超過兩碼)只是$25。我報了車衣班,不敢車壞那塊小鳥印花布,所以要多買一塊。但我很懷疑我最終能不能完成一條裙。中學時候從未能成功操作媽媽的蝴蝶牌衣車。(p.s. 記得有一天一條鹽蛇/檐蛇從那衣車裡面鑽出來,極恐怖……)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小鳥布漂亮到會叫人不敢裁剪啊!

日本紋樣是你自己畫的嗎?用甚麼顏料呢?

蝴蝶牌衣車是黑色枱車有搖搖腳踏嗎?那是真的很難操控。

Dead Cat 說...

子山
謝謝你留言...
係囉..好靚...唔捨得剪...

是啊, 照著那盒子抄的, 用acrylic及金色marker. 想做很多張, 但頗為費時,要塗兩層以上.

是啊腳踏.我記得它會'後流'...但電車我也不見得會用...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