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03, 2008

死貓@南台灣之一

Kenting, South Taiwan (taken by Grant)

Kaohiung

Day 1
香港--> 高雄 (相簿)

在打狗傍的廟初嚐入100元的求簽機,投幣後有「仙人」把簽抱給你(但如何把簽紙從膠筒推出來是需要高人指點的)。打狗紅磚建築物外鋪木板的休憩空間和步道讓人感到好舒服,香港的所謂公共空間快去學學吧。那 café也不錯,當然人家的地方不需要買咖啡也有很多公家的椅子讓人坐。之後我去的地方都證明台灣人是建 café和公眾休憩空間的能手。旗津大街很不錯,滿是小店和小吃攤,尤其是當你走過高雄其他黑暗而店子疏落的街道。

在旗津沙灘上首次聽到「垃圾車之歌」,一首動聽的華爾滋,當人們從四方八面拿著垃圾蜂擁而至,整個海灘同時籠罩著翩翩起舞的氣氛。回去查到是鋼琴曲《少女的祈禱》(The Maiden’s Prayer ,作曲者Thekla Badarcveszka)。

Day 2

高雄 -->墾丁 (相簿)

在2個多小時的客運上竟然沒到一半就超尿急。(超丟臉求救於司機,後來他竟讓我爬入暗格的小廁所裡,但我竟尿不出…… ) 到達「天鵝湖」(酒店),房間超大,露台下面的水池真的有天鵝耶。它的賣點是坐天鵝船(i.e. 水上腳踏車),但那水其實是泥黃色,而烈日下鵝背燒人屁股(貓頭還要陪我坐這個,哈哈哈),而且那兩隻船分明是黑臉琵鷺而不是鵝耶!地圖是不可靠的,它畫了一隻美麗的鳥在「天鵝湖」後面的一個湖上,酒店的姐姐說走15分就到,我們就走在灼熱的公路上,過了不知多久看見湖,但可望而不可即(入口在另一邊,要開車才能到),再折返騎刧客運到恆春(那裡沒有巴士站,見客運巴士就截)。
在恆春小鎮逛了一會,那裡好像所有人都在睡午覺。走遍了小街找到了一輛計程車去看附近的天然現象「出火」,我們以為是一大片地上滿是冒出來的怪火,卻發現自己困在一圈小爛地裡,地上生了三個比BBQ還小的火,還有一個阿伯在賣烤蛋。然後再開老遠到國立海洋生物館,去那裡因為之前看了我的路燈朋友 Cheburashka在那裡拍的一張鯨魚躍水(雕塑)畫面太吸引了,卻發現那海洋館的魚不怎麼樣,而且那鯨魚雕塑給包了起來維修。唯一安慰是有企鵝。企鵝企鵝企鵝,還有帝皇企鵝呀。回去後在「天鵝湖」附設的「溫泉」(實際上是馬路邊一個大木桶)泡湯,真攪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