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03, 2008

死貓@南台灣之二

Kenting (taken by Grant)

Tainan, Taiwan

Day 3
墾丁 (相簿)
墾丁主要的海邊地點都留給這一天去,而我的想像都是藍天白雲碧海,但到早上九時止還有的藍天很快就變成了狂風暴雨。我們在風雨泥濘中努力想像森林公園的參天大樹、鵝鑾鼻的草原和海邊棧道等等若果是晴天會是怎麼模樣,不過總是失敗。在鵝鑾鼻的草坪上企圖接近燈塔,但被大風雨擊倒。在那原木修築的棧道上一邊欣賞寛廣的海景,一邊觀看植物抓在石頭上的自然影觀……怎麼我們像兩中逃難!反而在佳落水坐著貨車改裝的原始觀光車看怪石就不太受影響,雖然雨大得打進車卡內。同車只有一對男女。在上述幾個景點不是完全沒人,就是只有一班小學生或阿嬤。幸而傍晚雨停了,去了四重溪的「青泉山莊」泡湯。有湯泡的我樂得什麼也不記得了,還有宇治金時吃呢。

傍晚住宿「好望角」,窗外就是一片海。晚上去墾丁大街,那些南美希臘什麼的風格餐廳沒有去,在一家吃鵝肉小飯館裡有位像大佬的人不停的呼叫,想把對面街的販子叫進來給他送東西。回家下公車時又可以像香港的小巴那樣停在要去的地方,真爽。我們當然又去了Seven買台灣啤酒。


Day 4
墾丁--> 台南 (相簿)
今早藍天回來了。南灣就在樓下,一個上午呆看海,在沙上堆了一隻貓。回到高雄又要坐兩個多小時的車,其間貪戀來程時因尿急而錯過的風景,途中由洋蔥田漸漸換成蓮霧和芒果林就知道離開了墾丁。拿不了,否則可買一大麻包洋蔥回來派街坊。

高雄到台南的火車只是半小時。從飯店一出去就聽到鑼鼓,我們朝著那裡去,一家叫興濟宮的廟,見一班叔叔在耍功夫,從他們的頭巾得知我們看了「宋江陣」。晚上還遠處看見他們燒煙花。途中一家街角小舖賣杏仁豆腐花,店面至坐位—即人行道上—(雖然他身後是有個店的)的裝飾都是老闆一手一腳做的特色手作,例如天花上的燈是用筲簊、玻璃瓶之類做的。但我們回程時也看見那裡仍是空無一人,有點傷感,那真的是好吃的嘛!

看了赤崁樓和孔廟,本身不怎麼樣,但喜歡那裡輕鬆的環境。孔廟附近包括文學館都是日治時代的洋建築,我們找到一家小茶室就坐上半個下午,那是日式的西餐廳格局,由牆壁至天花都是深色木條,而樓上有和室。店子舊而光潤,老闆很友善。

晚上逛街,台南的街比高雄好走得多—但我們其實沒什麼路可走,行人路都給咖啡廳的椅子或機車佔了去,常常要走出馬路。竟發現「小馬哥工房」,受友人所託,要買一個小馬哥回去,店子裡的人好像很悠閒,我們走的時候還請我們吃水果呢。

回去看電視,Discovery Channel竟播一套講一家美國人撞鬼的紀錄片,女兒晚上和發光白衣孖女玩,媽媽更從樓頂找到孖女和其他古人的疊影照片……由於他們是說真的(如果沒有騙你的話),而他們又找人扮那些南北戰爭時候的鬼,而貓頭又在抽屜發現聖經,於是就很驚。後來我們才知道「有料」的酒店房間的聖經要是打開的才算。

2 則留言:

說...

photo very nice

very magazine feel

說...

"您的意見已被儲存,待 網誌 版主核准後即可發佈。"

wa! 好勁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