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19, 2008

讓他失去個性,變成普通的死貓

"算了。我賭氣地回到自己的房間。玻璃窗搖了很久。我在窗邊吹著風,對面月台上並沒有藤田的身影。今天可能是他最後一次來家裡。想到這裡,我就不敢回頭。我懶得去碰他坐過的坐墊和用過的馬克杯,就當一切都沒有發生過吧。就把藤田當作是過往的男生之一,把他所有的一切都埋葬記憶深處吧。就好像門框上的契若其一樣,讓他失去個性,變成普通的死貓。"

--《一個人的好天氣》青山七惠

原來死貓也有分普通不普通的。吟子婆婆的死貓給忘了名字,照片就一張一張的掛在門框上。第一隻貓叫契若其,於是牠們死後都叫契若其。原來人老了養的貓多,死貓也就越多。而我這死貓怎樣死了這麼久還未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