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25, 2008

不知從何說起

loot

旅行回來了,以往是心急不得了拿菲林去晒相,抱一大堆相簿回家逐張放入去還要寫 caption;現在明知記憶卡裡有幾百張相卻怕了要整理上載打解說竟由它睡在硬碟裡。

在台北街頭買到了小木印仔。全套A – Z在香港見到要香幣二百多,一直不捨得買,現在一套三百元台幣,不過木在風化下變黑了,橡皮在沒有膠紙封著的地方也變黑變硬了,希望不要那麼快掛掉就行。向上那一面都是塗了白漆再用同款印章印上去,充滿粗糙的手工味。另外最喜歡的是大號的「作廢」,簡直是我的寫照。買的時候老闆娘竟然塞我一個煎餅,我就用它塞著嘴巴過馬路。

(印仔在圖中左上)

還有貓。朋友介紹一位女士在元朗某村收留了很多貓有待領養,就去那裡尋貓。一間小木屋十多隻(或更多)貓飛來飛去,有些一見人就主動爬上我們的腿上。我偏偏顏色主導的選了隻大橙貓。其實它只是一歲,剛剛長成大貓模樣。人家領貓多選小貓,大了的沒人要,更慘。可是它來了也很慘。貓屋女士說這隻貓有點怕人,但若果適應了應該沒問題。她建議頭幾天讓貓住在籠子裡,不然會跑掉。貓來了後只張著眼很怕很怕的樣子,對食物、水和砂盤一點反應都沒有。過了一夜也是這樣,早上我們決定把牠放出來。應該說是把牠抓出來,因為開了籠也不敢動。牠立刻想鑽進雪櫃後面,我們阻止了牠,牠才選了沙發底。沙發底沒問題,只是牠還不肯碰放在附近的食物/水/廁,不知牠受不受得了。

大半天後,牠終於肯在沒人的時候自己爬出來,坐在窗台上或者電視櫃上,但目的都是以躲開我們為主。當我離開客廳上樓去了一段時間,正想下去看牠有沒有動靜的時候發覺牠走在樓梯間的一半,但由於被我嚇著了又逃回去。晚飯後發現牠在電視櫃頂的揚聲器旁,繼續用惶恐的眼神望著我們。一會時後牠在打盹,我們視之為進步。但一會之後砰砰嘭嘭的,牠把櫃上的模型掃個一地,我們趕緊去收拾的時候牠更驚。結果打回原形,回去沙發底。絕食超過二十四小時。

cats

(這是在原居地拍的,現在牠的樣子可沒這麼自若)

3 則留言:

匿名 說...

btw, it'd be better if you take your orange friend to the vet for checking when she's getting better. Just to make sure she is healthy and get vaccin... Have fun!

匿名 說...

Please try to keep your friend in a smaller room (safe & warm) where she can move and explore freely. Leave her litter box, fresh water/food tray in separate corners of the room. Once she get used to the new environment, she will be more comfortable, less tensed and befriend with you. As meow is very sensitive, she will get nervous if you are nervous. So try to leave her alone for a while. If she still refuses to eat/drink and pee, you may check if her ears are hot/ nose dry...coz' sometimes meow will develop fever if she is too nervous, and u may need to take her to the vet. (Don't be angry with her, once she gets used to the new place, she will surely be your very good orange companion) Meow paints!!!!

Granzo 說...

Hey! 好可愛的猫, 不用擔心, 佢唔食唔疴即係冇需要, btw 可能佢食o左你都唔知, 時日有功, 相信好快會同你o地熟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