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14, 2009

搬家前夕

今天上新屋收床和迎接通渠師傅。都是很可愛的大叔/伯伯。送床架來的大叔見我指示他的擺位讓房門不能開,就提議把床靠房間的另一邊,然後我就告訴他因為這種小房子限制多,放了高櫃只能讓床如此,他就附和了我一兩句,還提醒我在房門撞著床沿的地方貼個軟墊。

然後通渠佬來了。看他手上的工具看似原始,但不需十分鐘已把淤塞的浴室去水口通好了。他還教我去買銅網自製一個隔,放在這個不規則型的去水口上面。臨走時我問他要名片,他說,沒有印名片,都退休了啦,兒子們都說做來無謂。媳婦孫兒一大堆。我有五個兒子,都結了婚,三個有孩子。女兒教書,有碩士學位……。真好福氣!

~~~
終於到第三十二個紙箱。已經開始拾了幾天,但今天觸及一些積塵的死角位,才開始鼻敏感發作,噴嚏大作,抓了沙士時買的口罩戴上,還是鼻水直流。當電視機裡的超齡蔡鍔和小鳯仙在難捨難離又是扯衣角又是挨肩膀的時候,我收拾了整整兩箱鞋子,同時和小鳯仙一起流眼水。

~~~
桔貓好像知我要走似的,這兩天老是用臉擦我的手腳,同時不停扭動身子。當一格櫃子被掏空,牠就立刻鑽入去躺一躺。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帶桔貓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