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17, 2009

對話筆錄


在某當代藝術展覽的開幕,我從一個可以坐進去的作品裡走出來。那是何兆基老師的〈居心所〉。一出來,城中某超級富豪的超級媳婦問我:「裡面有什麼的?」

我喝了兩杯香檳,條件反射地笑著說:「沒什麼,你坐進去,從外面看就好像頭上有個aaaura (光~~~環)那樣。」

然後她美麗大方地對我笑了笑,繼續看她的展覽。而我在呆看她無懈可擊的妝容和超級長腿,此時我才醒覺自己只是個過氣(因場刊已印好)翻譯,不是藝術家也不是導賞員。

我還不停地笑,同行的美女作家:「你不要那麼小家。」

xxx

我姊和我MSN。
姊:「同事問,有個user叫 Jocasta,怎樣唸?」
我: 「!!!!! Jocasta是Oedipus的媽,即那殺死老爹娶娘親的人。她還要跟他幹了之後才發現……」
姊:「XDDDDDDDDDDDDDD」
我:「你們誰有膽告訴那user?...或者跟她說,『我是妳的Oedipus』。」
姊:「同事說『i afraid cannot see you anymore after I tell her about that』我笑到噴o左出來」

xxx

姊:「買了Netbook。」
我:「你打算在哪裡用?」(在coffee shop 上網? 在車上寫programme?)
姊:「給P(姐夫)用來收割。」(Facebook的快樂農莊)
我:「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咩人來架!!!!!!!!!!!!!!!!!!!!!!!!!!!!!!!!!!!!!!!!!!!!!!!!! 太過份了啦.」

xxx

今天氣溫驟降,我在街上看到立體熊仔頸巾。因為物料和造型有點七十年代玩具風格,我決定買。有粉紅色、橙色、黃色、藍色……我正猶豫不決之際,女店員說:「那你看你家小妹妹喜歡什麼顏色啦。」我差點沒吐出:「我自己戴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