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29, 2005

愛死Taschen

今天突然發現Taschen出了巨型盒裝孖書 "Art of the 20th Century"的25周年縮細版, 便立刻買下了。原裝版有四本電話薄那麼大, 放在書櫃最頂格是不能拿下來的, 而且超過$500, 每次見到它都只能摸拜. 這個縮小版不是同出版社的Icons系列般的袖珍擇要, 而是把原文及原圖縮小, 連盒子也造個一樣的, 而且不用$200, 實在太抵了。這樣他們既以同一本書多賺點錢, 又能把知識普及化, 真行.

而Icons 系列亦是無本生利的一個精彩系列, Taschen只需從它曾出版的書中抽出有趣的圖片, 再編輯成小書,只售數十元, 非常吸引也很有市場。而且題材不限於一般'gift book'的貓狗相, 印象派畫等, 而是極多元化, 包括攝影、懷舊廣告、企鵝、近代設計、名畫中的天使、巴黎, 印度或摩洛哥的室內設計、當代藝術、甚至古代西方的春宮圖等, 而且它們都會附上有質素的短文。於是不知不覺間我竟已買了9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