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14, 2005

到中環阿婆處尋寶



vintage bag Posted by Picasa

有一天在中環浪蕩,見到一幢舊樓舊得快要塌下來,得用鐵架支撐著。它旁邊是一條兩邊都是菜檔的小街, 叫嘉咸街。裡面有一間奇怪的店,店裡店外都堆滿了雜物。我看到有些像六七十年代的膠珠和手袋,於是入去尋寶。

店裡東西堆得很驚人,靠牆的東西是不能看到下面藏的是什麼,你很難在裡面走動。而很大部分物品都是一堆一堆的放在透明膠袋裡吊在你頭上,如果要看就得請阿婆把整堆膠袋拿下來(膠袋是幾個交纏在一起的),找找你只看到一角的東西到底是什麼。除了有我至愛的老套手袋、飾物外(看來是70-80年代工廠的Dead stock),還有各種舊東西…碗碟、衣服、鐘、玩具、照片…… 但也夾雜了太多完全不吸引的東西, 如一些看似近年生產的玩具雜物,甚至Starbucks的咖啡瓶。阿婆一個人料理這個店,她會向我推介一些膠飾物, 有些時候和我們一起看舊明信片。

今天第二次到訪, 發現了這個珠珠小手袋, 一面是熊貓, 一面是金魚。 小時候有幾個這種質料的手袋, 現在要找就難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