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14, 2005

'Depression Glass" 有段故的玻璃杯碟


Posted by Picasa

陶瓷課的老師安排了今天參觀陶藝家梁冠明的工作室,在那裡最吸引我的卻是他那壯觀的古董玻璃器皿收藏品。有英國美國中國日本,綠色、藍色、茶色、黃色....我最喜歡綠色透明的杯碟,而我一向心儀的粉綠色半透明的杯碟也在那裡找到呢。

他說這些玻璃很多是Depression Glass, 是美國經濟大蕭條時候, 為了讓市民心情好一些, 造出了色彩鮮艷而價格便宜的玻璃產品。可惜戰後為了鼓吹新的消費,這些器皿竟然成了在遊樂場裡玩遊戲用來摔破就有獎的東西!

用Depression Glass來喝茶, 不知心情會不會很複雜呢?

1 則留言:

littleoslo 說...

i dun like it hhaha but in norway we also have the green one as the "leg" then the rest are in white, so two colour in one g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