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05, 2005

死貓未竟的夢 II

工作。具體事例很難說明,總之令人沮喪。有一段事間不停開夜班,同時不停找工作和想自殺。後來不知為什麼工作量減低了,但當我覺得'在這裡還可以'的時候就會有一些令人討厭的麻煩事發生在我身上。

如是者在去與留之間過了六年,我發現,無論我安於現狀與否,無論我有沒有找工作離開,我的手腳已給廢了武功 --- 學歷過了時,在政府裡的工作經驗在外面又沒有用,而且外面已不需要一個'一般'文科畢業的人做一些'一般行政工作',更不可能給你好的薪水。當我身邊的人在某某公司工作多年,慢慢得到專業地位並且升職加薪,而我則年年減薪隨時被炒,年復年做著一些。可見的五年後我再不能和舊同學見面,因為我會付不起吃茶錢。

於是我開始給自己找一條出路,或者是購買一條出路。我做雜誌的時候發現我不是做記者的材料,做了這份工後發現我不是做行政/搞大型節目的材料……於是我想我有什麼是做得到的。小學的時候我'畫畫好靚',想我應該在轉向這方面發展,於是在約四年前我報讀了藝術中心的藝術文憑課程。原本是想唸設計的, 但發覺太老了不可能入行,之後改為唸純藝術。

一邊工作一邊唸書是累透的一件事。如是者兩年過去了,我覺得還是有很多可能性,做畢業作品時還拿了個獎,教我得意了好幾個月。之後我再報讀學位課程,才發現,這條路一點也不容易。

(待續)

3 則留言:

littleoslo 說...

poor u, u got spammed..

btw , i didnt know u got an ward. u should have told me :-()

Dead Cat 說...

yes... so angry.. ask me to loose weight.

Yes i got an award in the Diploma. I was so over-my-head. I still think my work was good. but it is only a beginning. Now i am encountering many difficulties and I'm no longer an outstanding student.

TSE Lok Lun, Laurence 說...

第三集呀,第三集呀,快d寫第三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