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05, 2005

死貓未竟的夢 I

中七將畢業的時候, 我知道中大英文系取錄了我。當時我認為生命充滿可能性。畢業禮那天, 我在班主任手中取過成績表便離開, 拒絕參加畢業禮。那時剛剛日落, 從九龍城的學校可看見啟德機場跑道上閃爍的燈。我望著那些燈和起飛的飛機,我的心好像兔子一樣跳,為可離開背書監獄般的中學而興奮。而那時我第一次--亦可能是最後一次--覺得人生在我的手中。

四年大學生活我選自己喜愛的科目(必修的體育課除外),除了因為自己書讀得少、大學沒有學術氣氛,和沒有男朋友而感到失望之外,大部分時間都是愜意的。

工作生涯的頭兩年在不同的報館/雜誌社遊戲人間,轉工又容易,上班好像去玩。為了高一點的薪金和'接受挑戰',我在九九年開始我第一分'寫字樓'工作,即現在我*還*在*做*的工作。當時我還不知道這份看似有趣的工作,內裡是多麼煩瑣,多麼刻板,多麼不可思議的討厭。

(待續)

3 則留言:

littleoslo 說...

看到你的過去,心戚戚

可看見啟德機場跑道上閃爍的燈,像電影,青春

你也看看另一個貓的吧

Tam Wing 說...

幾時有下集呀?

Dead Cat 說...

To Oslo: '啟德機場跑道上閃爍的燈'. yes, it is so symbolic of things that never comes back!!!! i was a sick and sad 自閉 kid at middle school...

To Wing: 仲有二集,三集來緊. 似乎我掀起了一個blog的感懷身世連鎖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