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28, 2006

部落格的偷窺狂

最近覺得太過自閉,於是瘋狂的上別人的部落格。上一個朋友的blog,然後在她那裡找到一些我認識的、或者只聽過名字的人,然後上了他們的’家’。這樣我見到別人,別人見不到我,除了閱讀的愉悅外(他們的文章很不錯),同時卻有一種偷窺的不安。而這種偷窺的不安又好像不完全來自看見別人的私隱,因為他們於上去的都是天南地北,最多是含糊的提及與愛人的關係。

我發現我的不安來自一個人遊走於別人的單位,途中沒有和人打招乎也沒有人看見我,那我就是一個不存在的人。剛開始讀Alain de Botton的Status Anxiety, 他說我們對地位的迷戀源於渴望被擁戴和注視,而害怕失去地位就是因為恐懼被漠視—我們都害怕變成”nobody”, 說話沒人應、出門沒有人和你bye bye。

這可以解釋為什麼我發了blog文後沒有回應會那麼不安。

5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一直都有看呢...
因為很喜歡你的幽默感...有時有點自嘲意味,我在自己的blog加了你的連結, 可以嗎?

匿名 說...

u think too much la deadcat hohoho

mad dog 說...

i love that book too. first i saw the tv programme on pearl, then i read the english book. recently bought the chinese version too. will consider buying de botton's other books!

Dead Cat 說...

打工女孩: 當然可以la, 謝謝!! Meow

匿名 說...

我又來「窺看」你的部落格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