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03, 2006

死貓與西班牙人大混戰之超級無敵收買佬

小時候返教會的「團契」、或長大了去飲之類的場合,總有一些時間要為玩遊戲而玩遊戲,其中一項最常見的是「收買佬」--主持人出題,要在場的人鬥快找出一些東西,例如二十個五圓硬幣、十隻手錶等。而玩來玩去不不外乎這些手袋裡會有的東西,不如試試別的---。

這次本貓做的佛蘭明高節目,演出者一早已越洋要求我給他們找一些樂器,我把清單交給我以為有最多樂器的xx琴行 – 他們說check 吓check 吓check了兩個多星期,等無可等時才回覆我哪樣有哪樣沒有。幸好,在多個同事給我的(真或假)的綫索下找到一隻非洲鼓和大提琴。當我以為萬事俱備的時候,在演出前一天的下午四時半,我收到來自西班牙的電話:因為航空公司不讓結他上機(以往是可以的),兩名結他手佢絕讓結他寄艙,沒帶他們的寶貝就上了機,藝團經理人叫我立刻找兩枝西班牙結他。那時我正準備離開office到酒店與剛到港的團員會面,而結他手則剛上機,第二天早上就會到。

在office慘叫一聲後,想起一個很久不見的結他演奏家朋友,就不客氣的打給他求救。數十分鐘之後我收到他的電話,說找到一個有西班牙結他可出租的人。這次死貓又死不了啊!

其實演出當天還有點事—一個舞蹈員的行李被航空公司弄丟了,要演出當日下午二時才能到港,結果我們接近五時多才把它取回(幸好同事提點,航空公司說下午可以送出來,但據說是不可靠的),否則不知那他沒有舞鞋怎麼跳舞…..。佛蘭明高鞋這東西,我知道無敵收買佬也幫不到他的,因為:

真正的災難發生在兩年前,那是我同事的節目,航空公司把差不多*所*有*人*的行李弄丟了,長話短說,我們三個人四出找衣服、找鞋,從一間佛蘭明高舞室找到舞鞋,然而舞者大人試穿上,踏了兩腳,說:「不行!」(唉,專業級的鞋不是隨便就買到的啊!)結果是,在到了原定的演出時間才從機場拿回行李,最後,總算「順利」演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