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27, 2006

偽術奴隸貓

昨晚,我的MSN名是「喺個fucking cocktail度企左2粒鐘,存在只是為了接送d唔識上車的鬼,唔肯自己認架車ge老闆.但竟然要比大大老闆條扑街話我好企係度唔郁,屌」。這就是事實的全部。回家,腳很痛。

上等人的場合,鬼佬大客廳,我這種在髒亂中生活的人永遠不屬於那裡。除了部分真的從事演藝專業的人,裡面很多都是俗不可耐,連附庸風雅的知識都沒有的人。尤其是那自稱xxx主席的阿伯,常自稱很喜歡「藝術」、常去歐洲云云,但多說幾句就牛頭唔搭馬咀--例如對於海外藝團去天津演出表示錯愕(莫非那裡的人還留著滿清的大辮子?);還有個八十年代劉天蘭式短髮加圓型白邊大眼鏡的女人,人家問她有沒有看那演出,她說之前去了看,但搞不清自己是看了歌劇還是芭蕾舞(她對人說「好以唔係哦哦哦個d」)……。

那位教訓我不出去social的「高層」更厲害,她可以走來跟那個阿伯以前所未有更空泛的語言說一大堆完全廢話。他們整段對話,全無內容,亦完全不需溝通,而他們由始至終完全不知對方是誰,只搏一搏,在這裡出現的,可能是有頭有面。對不起,高層姐姐,你這樣叫出去認識別人/介紹自己,我還有一丁點兒靈魂,才不要學你。我只來這裡接車,把那些尊貴的演員像趕羊一樣送上/下車,因為你們認為汽車contractor/司機是下等人,非讓我等之輩來與之打交道不可。你知道什麼是接車嗎?

我等之輩的存在,就是為了做了他們不願做,而久而久之麻醉自己以為它們不存在的實際落手落腳工作,所謂,高層們有時叫「working level」。如我者為working level,即是他們自認坐在office不是working,是吃皇米?

1 則留言:

匿名 說...

你的文字為何總是這麼火呢?很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