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22, 2006

死貓大戰鹽蛇精之~~怪 ~~談 ~~

鹽蛇(簷蛇/壁虎)這東西,可謂伴你成長X 十年,無論你喜不喜歡,牠總常在你左右。因為被這東西侵入居室長期嚇個半死,於是遍尋有關牠們的大小事,希望趕走牠們。收集得來的奇聞逸事用處不足,卻娛樂有餘。

1) 這個你們一定聽過 --鹽蛇會甩掉尾巴,那尾巴會掉入人的耳朵裡,那人就會聾。
~~ 前半部是真的,至於那東西能不能跳進你耳朵裡(我親眼看過貓把玩鹽蛇尾,那東西跳呀跳,很恐怖,但它不能自主控制要鑽進哪裡),就看你的命數。但我認為,應該不是變聾,而是嚇死。

2) 朋友G 在家裡打開雪櫃,一條硬直的鹽蛇掉在地上。她打算待會兒才掃走它,怎知~~~~那東西不見了~~~~原來冷凍過後可以復活的!

3) 最近,朋友G 在家裡看見一條*尾*部*分*叉*的鹽蛇。

4) 朋友 C 說她的朋友會把牆上的鹽蛇拿下來把玩一番,然後又貼回牆上去。

5) 小時候,看見阿婆捉了一條透明的鹽蛇 (我那時不怕), 然後放進一個小瓶裡,樁碎然後吃掉,據說是可以醫咳。

6) 大概是有效的,因為真的有八寶鹽蛇散

7) 以前的人多患「白喉」(小時候的「健教書」說是香港常見疾病),患者的咽喉被白色的膜蓋著,會呼吸困難至死。阿婆說,以前的人會放一條*活*的*鹽蛇進喉嚨裡,讓牠吃掉那白膜……

8) 朋友S說,她的西人老闆的小兒子用建了一座玩具樂園(好像養倉鼠的人給倉鼠造的那種)給鹽蛇入去玩。證明鹽蛇不單止進駐窮人的居所。

9) 警告-連結之網頁含鹽蛇照片! -- 科學一點的,來看看維基怎麼說。英文版更詳細呢 。(天啊,我得蓋著右邊那張巨型鹽蛇圖才能讀!)曾經看過一齣關於壁虎的紀錄片,說在牠們腳上讓牠們360度行走的不是吸盤,而是數以百萬的「剛毛」 (seta)。而科學家正在研究使用這些剛毛製作超級手套和鞋。到時,我們會不會可以在天花板上走呢?

10) Specific一點,我們家裡的鹽蛇叫House gecko,學名Hemidactylus frenatus 。維基說:「Hemidactylus Frenatus likes to live in warm, humid areas where it can crawl around on rotting wood in search of the insects it eats. Keep this in mind if you attempt to recreate its habitat should you decide to keep one as a pet.」養牠們? 哈哈,不用了,多謝提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