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12, 2007

怪夢一則

8/1
某天我到油麻地,忘了是為了看電影還是什麼,赫然發現有大量灰色的污水湧入地鐵站入口。因為地鐵是我唯一的交通工具,所以我照常走進去。到了半露天的月台(事實上這個月台只有九龍灣等站才有),突然大量大量的灰色污水從天而降,淋濕我們每一個人,他們開始逃回地下的大堂,但沒有人能避過。問題是它不只把你弄濕弄髒,而是水力奇大,把你擊倒。我們左閃右避,結果被打倒好幾次。

輾轉回到家裡,又是小時候那間木屋(我所有的夢也是住那裡)。我洗了澡洗了頭再出去,發現灰色洪水也湧到這裡來。斜巷裡洪水從大石頭造的石級湧下。我又被噴濕了。

我登上了一架電車,看著天黑了的街道(怎麼那是北角!)。走在街上,一個街邊檔賣些很舊的筷子盒(一些黑木和玻璃造的中式盒子,不知為什麼是筷子盒…),很想停下來看…。有一種偷生的感覺。
然後我到了一個舊式的私人屋苑,去看一個地牢的單位。那房子也算大,沒有分廳房,半圓形,彎的一邊全是有白色木框的窗子(地牢怎麼有窗…你當它在斜坡上吧)。那屋主有很多書和唱片之類的東西。我說很喜歡這裡,但怕那些黑水會湧進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