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0, 2007

胡言

I
若果

幾天前北京天安門的毛澤東畫像(又)被人毁了一部分。一如既往,那人立刻被抓了,不知道會被怎麼處置掉呢。若果,可以在無人發現的情況下,悄悄地搞一搞它,不知會怎麼呢—

1) 把毛主席的衣襟由向左(面對觀者而言)改成向右。
2) 把毛主席由雙眼皮改成單眼皮
3) 把毛主席的髮線向前移50公分(整幅畫高六米)
4) 把毛主席頭部兩則的髮量稍稍增大,讓它們更像「春麗」的髮髻
……

然後看看誰最先發現。

89年向這幅毛畫像潑墨的湖南報紙的美術編輯俞東岳朝捕入獄16年,去年獲釋,但已精神失常。 「俞東岳出獄時,已經成了一個精神失常的廢人。活動人士說,他在獄中受到了酷刑虐待,他有兩年是單獨監禁,而且受到過電擊和其它拷打。」-BBC

奇怪的是,為什麼每次有事發生,他們都可以立刻換一張新的。那倉庫裡究竟有幾多張呢?

*****

II
真係好好笑

早幾天我在某大商店買了一頂帽子,正在收銀台前付錢,突然聽到我後面排隊的一對年輕人的以下對話:

男:白先勇係gay定係除志摩?我一路搞不清白先勇和徐志摩……
女:……
男:噢,又好像是白先勇……大件事了,我在考卷裡寫了:「因為徐志摩是同性戀者,所以……」哎呀怎麼辦……

那是我又要記住收回找錢,又要忍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