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24, 2007

開始懷疑我其實是不是一個死人。(事實的全部)



I
死人身
一心想著可盡快離開這見鬼的監獄office,卻仍收不到那xyz畫室的消息(他們說我是「OK」的),而另一邊廂,本署高調地聘請新人,高調地對傳媒說重新招聘公墓園,而不知怎的所有人都被誤導以為我等人會「轉」為公墓園。在上司等人不住軟語:「你、你、你…你報啦!」之際,我「英勇地」拒絕報考CRE(一個申請某些公墓園職位必須事先取得及格的考試),以避免08年還看見自己自減幾千蚊人工後仍在這裡。怎料劇情有點「瘋」迴路轉 –公墓園事務局突然宣布(在CRE deadline之後)本職系類以的職位起薪點將由原先的pt. 11 突增至pt. 16(!?),即19k左右(接近98前舊制公墓園水平,即鄙人等contract staff被大減人工後才入職之前),而同時本署宣佈鄙人等「考不上」新公墓園的將在08年3月自行消失。雖然我未至於由衷的後悔—pt.16又不代表什麼,總之還是不承認我的七年經驗(起碼都要pt. 16+7 = 23啦fa?)還要與千千萬萬的熱心市民一起兢逐這些職位 (真是難為了要審批幾千上萬份申請表的已成精的admin 公墓園),而且反正我唔想做—但這至少令我的「拒絕」行徑減少了傳奇色彩。現在他們只說我「戇居」,而不是「把炮」了。

總之,在這幾年,本職位的起薪點一直是海鮮價,由14K, 16K, 12K, 15K也有。如今,97以降十年浩劫經濟大蕭條已過,我們偉大的政府認為鄙人等公墓園替代物已沒有利用價值,於是一併隨著被抺掉的歷史丟進大海。

某天,我試探上司對我之可能離去的可信性—我說:「肩膀痛呀,我想以後不做文職啦」她說:「吓,唔通你去跳舞呀??」

我不會跳舞。

但我,當然不會留至08年被抄的一天……。

「涼風~~有信,秋~月無~~~邊~~~~……」

ii
死人頭

拿著一張20年代的圖片去剪頭髮,難得那位哥仔沒把我當瘋子。我猜他連六十年代也不會知道是什麼。我說,想「復古」、「懷舊」一點,差點沒說,即是我~那~年~代~的東西。
(圖中人為Louise Brooks)

1 則留言:

Gorgonzola 說...

我今日終於見到你個新look, 好得喎, 好襯黑色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