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05, 2007

窮貓買書+小貓釣魚


到深圳少年宮旁的新書城, 進去後完全變成了港燦。只三層樓高但偌大無比, 開放式設計,像個書的大花園,只是很多書都包了膠袋, 有些打不了書釘。藝術書館地方大但書的份量不太足。不送膠袋,(紙袋要買但通常都不好意思要) 剛買的書都抱著出去,跟它們感覺親近了。


圍繞著賣書的地方是玩具、飾品、文具店、高級象棋店和高級銘茶店,賣的很多是進口貨, 貴得很, 還有正版卡拉貓和六百多元一隻的日本和布兔子擺設,富起來的人真的很富呢。還有多家國內流行得很的'電子學習產品'的店,不知這些小孩是否都會變神童呢。沒有我要找的廉價美術用品,於是兩隻窮鬼夾著尾巴跑去舊書城。


在兒童圖書部買到幾張老中國動畫VCD,看了'小貓釣魚',唯一有標年份的,4套短片由1952年至1957,前兩齣是黑白的。穿著唐裝衣褲的貓很好笑,還會晒魚乾呢! '誇口的青蛙'裡的青蛙隨著管弦樂的節奏跳來跳去,而這齣和之後的'我知道'和'拔蘿蔔'中的兔子和松鼠等動物的造型超可愛,身子像麵糰一樣彈呀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