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15, 2007

窮風流~「就讓快活的狗住唐樓」

眾所周之,我在失業,但又只有我一個人不覺得。由「正經事」—真的在釘畫布準備畫畫、看書,到不那麼正經的玩Facebook看日劇,我都讓自己看上去很忙。反而別人都在著急,彷彿看到一個痲瘋病人耳朵鼻子全掉下來了自己還不知道,非要點醒他不可,問「你搵到工未」、「你唸住搵乜工做呀」,我也不好告訴他們我根本不在找。推搪說在教畫,他們又要問「咁你教幾多個鐘、幾錢」非要我抖出在失業不可。碰到舊同事問一句「你家陣喺邊」更是不能招架。不上班就是罪,即使我是用以前打工的錢把自己買回來。

於是又有另一種說法,說我很有錢。我當然沒錢,可以燒多久屈指可數,只是現在我不去算它就是了。有些人真是有病的,常說「嘩你咁高人工…我就賺得很少啦……嘩你又有新衫呀!!我就窮啦……」,但事實上說這話的人絕對比我富有,而當她們在怨我「高人工」的時候,其實她們的不比我當時的少。即是這種人認為她過好生活是應份的,我這種人就不配。她們之中甚至有人因意外地曾做過比較低薪的工作,竟說漏了嘴:「連你也高人工過我!」而現在當我在高調的失業,根據她們的邏輯,即是,真係好有錢。

住唐樓的狗也未必能一百巴仙快活,因為要交租。咦,有沒有有樓之人讓我每月給他/她一張小畫當交租呢……

1 則留言:

匿名 說...

贖完身都要畀人指三道四...可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