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28, 2007

袋鼠學位




以一生積蓄和多年自我禁閉在與世隔絕的辦公室,我換來了一張由袋鼠和獅子捧著的畢業證書。雖然我除了當白痴遊客之外從沒離開過香港,而我這隻廿多歲的袋鼠也應該從未去過澳洲。五六歲時媽為了哄我喝苦藥,事後和我去獅子石道的「國際百貨」買的,多年後我才發現她應該是Winnie-the-Pooh裡面的Kanga和 Roo。

證書是到一所門外門內沒有什何公司名稱的怪寫字樓拿的。

真的很想走。老師誇口他當年在英國的大學內可讀到全世界的藝術雜誌,今天隨便翻雜誌看見有個台灣女孩說她當年出國去學攝影是因為在不想困在台灣。你們台灣好歹也有MoCA(香港的博物館是幾乎沒有現當代藝術的)。為什麼那個不是我。

2 則留言:

makuranososhi 說...

佢地都幾有幽默感。

Dead Cat 說...

點解佢對面嗰隻唔係樹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