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04, 2008

死貓as通輯犯

一時興起,約了文秀才今日一起去深圳,剛好要去買攝影器材的貓頭同行。本貓的指紋一向淺而紊亂,機件難以辨識,今天在過了香港「醫度」後欲進入國內領土,那自助過關機就怎也不肯開門。很快穿警員制服的04??200過來,在閘門外按了幾下,把我放出來,然後帶我到附近一個半開放的「Further Examination Room」 (中文忘了,是在外面等候的文秀才告訴我的) 幸好那裡沒有門,圍板不及天花而部分透明,跟辦公室用的partition差不多;若果在密室一定嚇得失禁。

04??200問我,有沒有來過這裡,我說沒有。又問,那羅湖呢,我說有但不記得…好像是去年,他說,不是吧,然後走到相連但頗遠的高台上,坐在電腦前不知搞什麼。然後我想:糟糕—我是來過這裡的,只是上次是搭火車經皇崗,今是是搭巴士所以這裡叫福田,但原來是同一個地方…又,我突然記起兩個月前曾經取道羅湖回鄉辦喪事。現在我很可疑了吧……。

然後一個胸前別著「隊長」的制服男子取代他前腦前的位置,04??200就在我所坐的booth(不知怎樣更好地形容這東西)前面和裡外不住的踱步,我緊盯著他,期待他釋放我,但他臉部一點表情也沒有,在這過程中也從不看我一眼。

說回這個「Further Examination Room」,裡面的板形凳和小桌都是從圍板伸出來,像火車箱或快餐店那些。桌板和圍板之間一角有一道血跡。血不算多,大概像咬破手指頭寫字那樣吧。裡面一角有一張輪椅。

我呆坐著,邊想著糟糕,袋裡沒有書、沒有水,被關著不知多久能不能上廁所,邊眺望貓頭和文秀才的身影……其間隊長不停的打電腦,有時又看著螢光屏好像等待什麼似的……再過了約十分鐘,突然04??200拿了我的回鄉咭遞給我。我問他,有什麼問題?他竟然露出詭秘的笑容,說,沒什麼問題。

~~

貓頭和我們在地鐵分道揚鑣,我和文秀才去了中心書城。瞎逛了大半天,亂買了些書(包括一本叫”Laugh Die Me”的英文教本,就是講那些搞笑英文告示還要作很詳細的文法解釋,和又買那些196x年代的中國動畫VCD),不知不覺已經8時,然後和文秀才癱屍在XX茶室的竹椅上,喝著美味的茶和猶如橡皮的鴨肉,讀著Laugh Die Me,忘記時間的存在。

(回程的時候我沒用機器,美女關員幾秒就讓我過去)

1 則留言:

匿名 說...

故事最最最可疑的一點是:今時今日竟然仍存在秀才這種人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