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05, 2010

2009是什麼一回事

當1984和2001太空漫遊是未來寓言,那麼2010聽來實在未來主義得不可思議。我最初學寫日期的記憶是,老師說,現在是1979年。

那麼2009是什麼一回事:

教了丁點兒書,譯了一堆東西。

有過桔貓(貓現在很好)。

一個人的瘟疫。

然後去了一趟巴黎。活得像猿人。居然沒有迷路,帶上機的感冒竟然沒發出來。答應街頭搭訕的阿伯吃飯和偷運藥膏上機居然也沒出事。最喜歡的是 Carnavalet 和Cluny。

你。無法解釋。最方便的說法是「整定」,但我堅持上帝沒有這麼閒。

又搬了家。不想長住,但無力再搬。

寫了一些。整理為數甚少的舊稿時,發現有些年份交了白卷。

2009年出現朋友們的,妳和妳,My saviour。

老朋友,妳和妳都當上了freelancer,忙過返工。

一般窮。

肥。

老。

2010會怎樣開始?1月1日,新聞說示威者挑逗警方,今年一定很 sexy。有人約我去屯門喝茶,十年後終於去了。


***
若果書可以用來占卜,它裡面一定有鬼。今早隨手翻:「O,寫這篇簡介的時候,潦倒的詩人才卅一歲,竟然已經有點萬念俱灰— 但心底依然有些天真的夢想:出一本詩集,讓自己的詩配上音樂(可是不認識任何音樂家)。」只是我不是三十一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