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02, 2010

吃苦及雪人

在別人家裡,屋主在睡,我翻他的舊書。有一頁,作者的幼稚園老師對她母親說,這孩子太敏感,將來要吃苦。我突然記起,我的幼稚園老師竟也跟我母說過類似的話,說這孩子整天在想東西,不知道在想什麼,你們家裡有什麼事都不要讓她知道。然後我臉上一塌糊塗都是淚,在想,不知是不是老師或者我母沒有把書中老師的第二句說穿,即將來吃苦什麼的。現在還是知道了。

但我還是懂一點符合國情的「正面」思想。我嘴巴裡面長了兩粒一大一小的白色瘡。然後他們生長至黏合,我痛至不能下嚥之同時還在想,這豈不是一個倒置的大雪人!還差不多有1公分高。再過兩天,瘡繼續擴散但形態軟化,沒那麼痛。然後我說,噢,溶雪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