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14, 2005

到中環阿婆處尋寶 II


vintage rooster bowl Posted by Picasa

由於最近在上陶藝課, 對土製的東西很有興趣, 而且一向喜歡雞碗,今天竟然就讓我在阿婆的店看見這隻舊版公雞碗! 它的釉已變得啞色, 質地是很粗的淡棕色陶質,與現在我們可以買到的白色瓷質不同,而且公雞的造型比現代的細緻, 而菜卻只是輕輕兩筆,而且但有幾筆黑色的像字的東西是現在沒有的, 但不知道寫的什麼 。

店裡共有兩隻,相似但不相同。我全部買了, 第一個反應是如獲至寶,後來有點懷疑, 會不會它們不是歷史悠久, 而只不過是劣質版的雞碗, 不值幾十元一隻? 我這樣想是因為它們造型的很差,有點歪而且邊口很不齊整,泥好像快要溶掉似的。不過它們有很明顯的拉坏手指痕, 其中一隻碗腳裡的刀刮痕明顯而俐落,是現代大量生產之下不可能見到的,就算作買任何人造的手造陶碗, 也不會不化算吧。

1 則留言:

匿名 說...

Deadcat, 我想我同你有很多共同興趣, 我也常常去尋寶, 今天到大埔墟一家小家品店給我發現了一直想找的那些搪瓷的漱口杯, 超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