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02, 2006

死貓好憎返工之無限思覺失調

又返工。又打咭。又開電腦。桌面又是昨晚留下的垃圾文件。又排隊叮飯。電話又響。又是這盒吃極也吃不完的飯。他們又把文件夾堆在我的桌面。

竟然連和我一起在這裡待了六年多的大老闆也即將調走,我仍在這裡;而出國讀書*兩*次*的某同事回來後我還在這裡。我想起多年前讀過的一個劇本:一個末落的俄羅斯大家庭決定離開居住已久的莊園,最後卻把老管家忘了,把他鎖在空屋裡……。

很想快些死。不能自殺,又等不到老。死後無錢再交什麼墓地靈位堆填區的租金,就以我僅有的化學成分,化作洗頭水,或者一塊肥皂。這個世界已被新自由主義經濟膜拜狂吞噬,不過你們傷不到我, 因為我早以沒有經濟價值。

破爛、偽善的香港,你想我不停工作至吐血然後買樓同時又不停消費,再用MPF和保險養自己,生三個孩子再自我增值再培訓,最後還有錢付GST? 你休想。

沒有留言: